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7日 21:42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11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B 204教室举办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首先,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深入理解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的重大意义。

通过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随后党员们纷纷交流了自身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

1.中共党员:社工1171姚彬彬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这一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2.中共党员:公管1171邹林颖

抗美援朝是一场抗击美国侵略者的正义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创造了以弱胜强的范例。

铭记历史是为了缅怀过去,更是为了牢记战争的教训,在这胜利背后是英勇战士们的付出,我们都应该向背后的英雄们致敬,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的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明确目标,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件事。

3.中共党员:秘书1171施飞燕

70年前,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浴血奋战。如今的我们,依旧坚持正义,保卫和平。而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秉持这种意识,和平是永远的主题。

4.中共预备党员:秘书1171马惠茹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的讲话,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始终牢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勿忘历史,牢记使命。

5.中共预备党员:社工1171杨玉凤

抗美援朝战争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为了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那一段永垂不朽的历史,带我们见证了许多机智英勇的战士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平来之不易,而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和平的环境,安定的生活,努力学习,不断奋斗,开创未来。

6.中共预备党员:秘书1171王尚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展示了人民军队铁一般的意志,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全体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即使与美帝国主义力量悬殊,但是志愿军将士们依然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义无反顾走进战场,与敌人决一死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论是在过去还是在将来,都是我们前行道路上的强大精神支柱,我们要勇于担当,积极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

7.中共预备党员:公管1171刘屹东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铭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人民军队。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并且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发扬抗美援朝精神。

8.中共预备党员:秘书1171施寅铭

追忆那场战争,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向牺牲在朝鲜土地上的光荣的烈士们和他们的家属深深致敬!向尚健在的参加那次战争的整整一代人深深致敬!

以前听过一句话:“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他们不需要奉信神明,他们的神迹,来自他们的民族。”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解放军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勿忘过去,珍惜今天。

全体学生党员表示,我们要牢记并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