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党史赓续精神血脉 守初心凝聚奋进力量——人文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实境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2日 12:39 来源: 作者:颜彩媛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引导师生党员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人文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于421日下午,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淮安市党史陈列馆、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赓续精神血脉 守初心凝聚奋进力量”实境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淮安市党史陈列馆内,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幅幅鲜活的图画、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全面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在淮安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广大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重大牺牲,蕴含着以众多革命者为代表的淮安儿女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重新回顾建党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淮安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通过与史实、文物对话,对淮安革命史特别是淮安作为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所做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师生党员身临其境上了一堂生动的实境党课,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由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慧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周恩来纪念馆,师生党员驻足观看周总理生前留下的物品及资料,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旧物再现了周恩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让大家感受到了周总理年少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以及时时刻刻践行初心使命的无私奉献精神。

    学院长期以来,注重把党建工作与红色基因传承、专业特色、志愿服务等相结合,通过探访革命人物、访察旧址、聆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开展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开展志愿服务等实践体验方式,深入探索丰富党日活动形式,真正推动党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学院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精神血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