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年06月03日 11:09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颜彩媛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62日下午,我院在主楼9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郁大海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新时代周恩来精神的传承与践行

  郁大海从周恩来家世及生平大事年表展开,讲述了周恩来不平凡的一生。周恩来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周恩来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在中国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周恩来精神是周恩来一生思想、道德、意志、品格、风范、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的集中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当公仆的精神是周恩来精神的核心与真谛。毛泽东、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从不同方面对周恩来精神的内涵作出了高度概括和评价。

  

  新时代如何传承与践行周恩来精神,郁大海强调了新一代党员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周恩来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我校长期坚持将周恩来精神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此次党课再次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郁大海还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党员干部学习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专题教育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