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日活动 |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雨花英烈事迹 赓续伟大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9日 10:12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10月28日上午,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南京雨花台开展“学习雨花英烈事迹赓续伟大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在这里牺牲的烈士数以万计,绝大部分为无名烈士。

青山巍峨、松柏长青,雨花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中国革命的风雨长夜里,烈士们襟怀救国救民崇高理想,勇敢站在时代前列,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中国,毅然抛弃属于自己的一切,义无反顾,奋勇担当,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在对敌斗争的险恶环境中、在革命低潮的危急关头、在身陷囹圄的考验面前,他们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必胜信念,并为之战斗不息,直至献出生命。

学生党员们沿着台阶前行,走过倒影池,默视长明灯,仰望纪念碑。纪念馆中,同学们次序参观了“光荣北伐革命先锋、力挽狂澜前仆后继、奋起抗战中流砥柱、迎接黎明血沃新天”四个展厅。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烈士遗物,让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更加清晰分明起来。他们是英勇的战士,他们在革命危急关头的坚持和牺牲,显示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比忠诚。面对敌人的疯狂反扑和大肆破坏,他们凭借着高度的信仰和忠诚,栖身虎穴,临危不惧,舍生忘死,不辱使命。落入敌手后,他们正义在身,不怕牺牲,恪守誓言,绝不叛党,展示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崇高气节。

“风华少年青春壮歌”陈列区让同学们深受震撼。展区展示了雨花台烈士中的青年学子在求学阶段接受了革命真理,在共产主义信仰的引领下,把个人理想和家国命运联系在一起,以火一样的热情投身革命。经受了生与死的考验,表现出了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青春壮歌。在这里同学们除了深刻感受到革命者为追求崇高理想不畏牺牲的精神,更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个人死不足惜,全国人民未解放,责任未了,才是千古憾事!”时间长河淹没不住这震耳发聩的誓言。雨花台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闪耀着伟大民族精神的光芒。学生党员们深刻感悟了英烈们的爱国与奉献精神,深刻学习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崇高气节,进一步加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了锤炼过硬本领、建设伟大祖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