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举办2023年第2期党课培训班

2024年01月13日 13:10 来源: 作者:谷雨凡 刘学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20231220日至202418日,人文学院党委举办了2023年第2党课培训班本次党课共分为三节期培训。本期党课分个主题展开,分别由人文学院辅导员颜彩媛、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吴翔和人文学院组织员刘学主讲。学院入积极分子参加。

颜彩媛为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基本程序,本次党课从党章党规对党员的要求、党的基础知识三个方面展开,此次党课结合党章党规对党员的要求,指出了学生党员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吴翔党旗党徽的主要内容展开,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党旗党徽的相关条例、制定准则等方面的知识在他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党旗党徽的制定,管理,使用以及党旗党徽的政治功能等,他勉励学生们加强理论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开阔视野

刘学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知识,主要从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了哪些修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党章三个角度展开。将二十大与党章理论相结合,鼓励同学们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中加强性修养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思想水平

理论学习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复习所学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课结业考试。考试过程中,每位同学都严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巩固了近阶段所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