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人文学院2019年上半年共青团员培训培训正式开讲

2019年06月10日 15:49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429日下午,人文学院2019年上半年共青团员培训于尚学楼B405教室正式开讲。培训第一讲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慧主讲。学院团员青年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以《五四精神与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为题,分为“百年思潮:回首五四”、“五四精神的内涵”、“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三个部分。李晓慧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发生背景、发展过程和历史特点,并通过影片《我的1919》的片段使同学们对那段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随后,李老师详细讲述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重温了一代又一代中国有志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前赴后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勉励同学们拥抱新时代、争创新作为,勇于担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学以致用,主动奉献,敢于担当,在实现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