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青马公开课”暨团课第一讲——“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2020年10月24日 16:30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使团员更好地提高自身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使其更好地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10月23日中午,人文学院“青马公开课”暨团课第一讲在尚学楼A0305开展。本次团课的主题是“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由我院团委副书记裴付伟老师主讲,本学期团课全体学员参加。

首先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历史。随后,裴老师依次讲解了共青团团旗、团徽、团员证、团歌、团员的权利及义务、如何加入共青团和入团申请书的格式等。

接着,裴老师向我们阐述了成为一名优秀团员的三个要求。第一,认真学习团章,做合格共青团员;第二,发挥团员带头模范作用;第三,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最后,裴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各位团员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了国家的美好前途,民族的美好希望,砥砺奋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团课让学生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他们必定会不忘初心,努力提高自身综合宿舍,锤炼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