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青马公开课”暨团课第二讲—“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2020年11月14日 15:11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11月13日中午,人文学院“青马公开课”暨团课第二讲在尚学楼A0305开展。

本次团课主题是“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由我院党务秘书颜彩媛老师主讲,本学期团课全体学员参加。


首先,颜彩媛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疫情当前国内外严峻的政治形势,由此引出新时代青年人肩扛重任的观点。随后,颜彩媛老师具体阐释了新时代的内涵以及新时代所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接着,她指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是以理想信念引领历史使命,以创新精神诠释责任担当。“心中有信仰,脚下便有了力量”,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国际经济政治形式,思考如何为解决国际社会问题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最后,颜彩媛阐述了应该怎样看待马克思主义、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及关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问题,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积极发扬新青年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团课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深刻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正确认识国际局势,还激励着大家不辱使命,以身作则,以梦为马,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为社会主义贡献出青年的力量,在新时代的战场上洒下胜利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