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青马公开课”暨团课第三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青年大学生的启示”

2020年11月17日 22:11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增强团员们自我思想品德与素质修养,11月17日中午,人文学院“青马公开课”暨团课第三讲在尚学楼A0305开展。

本次团课主题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青年大学生的启示”,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慧老师主讲,全体团课成员参与。

讲课开始,李晓慧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生活,通过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经历阐释了他身上具备的有追求、爱学习、能吃苦、有定力、讲仁义的品质并呼吁大学生学习这样的精神。

接着,李老师强调了作为学生干部更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榜样精神,她从严律己、善团结、能干事、有担当等四个方面具体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学生干部的启示。

最后李老师讲述了如何学习青年习近平成就梦想,并给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如时时关注学校的学生培养政策和导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就自我;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提升自我;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丰富自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了解现实;去境外留学,开拓眼界等。中肯的建议为每一位学生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指明了方向。

本次团课的开展以习近平知青岁月中所表现出来的榜样精神为核心,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故事,同时也激发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优秀精神的热情,将习近平总书记所表现出来的优秀品质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