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青马公开课”暨团课第四讲——“大学生文明修身”

2020年11月17日 22:41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提高我院青年学生文明素养、树立良好风范和创建和谐校园,推动学生全面发展,11月17日中午,人文学院“青马公开课”暨团课第四讲在尚学楼A0305开展。本次团课主题为“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由我院学工办主任杨晶主讲,学院全体团课成员参加。

讲课伊始,杨晶老师指出文明素质是评价大学生的一个重要标志,同学们要真正从道德观上养成文明行为的良好习惯;要树立浩然正气之风,用自己的方式去展现属于自己的文明行为。

接着,她围绕举止文明、教室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网络文明及恋爱文明六个方面,与同学讲述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需从无数个“微不足道”的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

随后,她与同学们做起了游戏,轻松、欢乐的“泰坦尼克号”和“单、双向沟通”游戏告诉同学们学习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不断深入学习、增强本领,提升自身能力,做一个有能力理解他人、有方法在自身上找问题、能够促进校园和谐的高素质人才。最后,她提出倡议,与同学们一起,共同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使校园充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做文明大学生,做一名名副其实的淮工人。

本次团课的开展,在让同学们重视文明修身的同时也让大家明确了提升自身修养的方向,对于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有着指导性的意义。杨晶老师对于同学们满怀期望,她希望同学们可以主动地去做,积极地表现自己,在校园中,在社会上,都可以绽放出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