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2021年上半年“青马公开课”暨团课第二讲

2021年06月10日 14:58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近日,人文学院青马公开课暨团课第二讲在尚学楼A0305开展。本次团课主题是“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由我院党务秘书颜彩媛主讲,本学期团课全体学员参加。

颜彩媛由分析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及国际国内形势,引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

她强调,新时代青年应当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要以理想信念引领历史使命,以创新精神诠释责任担当。

最后,颜老师阐述了应该怎样看待马克思主义、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及关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问题,指出新时代青年要追求自由全面的发展,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积极发扬新青年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不仅促进了同学们深刻认识党的方针政策、国际国内局势,而且激励了同学们学习前辈精神,担起历史使命,展现出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