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2021年下半年“青马公开课”暨团课第二讲

2021年12月01日 14:11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了提高团员们的思想理论水平,政治道德素质,引导团员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1月30日中午,人文学院于尚学楼A201开展"青马公开课"暨团员第二讲。本次团课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我院党务秘书颜彩媛主讲,本学期团课全体学员参加。

颜彩媛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意义从中华民族、全世界广大发展中国家等多个维度,让同学们了解到当今中国的发展现状。随后,颜彩媛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具有丰富内涵: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这个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

接着颜彩媛阐述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予盾的变化,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完成伟大事业。颜彩媛介绍了“四个伟大”的内容及其相互关系,强调其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时又从“八大明确”精神实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的“新三步走战略”等层面,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

此次团课让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促使青年了解时代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对于团员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