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送学生赴台湾学习交流的通知

2018年05月27日 12:49 来源: 作者:田萍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各二级学院:

为了给学生提供境外学习交流机会,帮助学生拓展视野、增长见识、丰富阅历,我校与台湾中华大学、义守大学、修平科技大学、玄奘大学、静宜大学五所高校开展学生交流合作项目。我校拟选派部分学生于2018年9月分别赴上述五所高校开展为期一学期的学习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和名额

淮阴工学院2015、2016、2017级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生,报名的专业和名额详见压缩文件中的通知。

二、申请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针,了解中央对台工作的基本政策;

2.身体健康、品德优良、心理素质良好,无违纪记录,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3.出境前已修课程成绩均合格;

4.有良好的境外学习适应能力和一定的家庭经济负担能力。

三、交流学习课程选择及学分认定

学习期间应根据台湾高校专业设置及课程开设情况,按照《淮阴工学院普通本科交流生课程认定及成绩管理细则》中学分认定有关规定修读课程,淮阴工学院认可学生的所修学分,学生结束一学期课程学习后, 必须返回淮阴工学院继续完成本科相应专业的课程学习。

四、费用说明

1.交流学习缴纳台湾高校的学费和住宿费(汇率参考人民币:新台币=1:4.4),详见压缩文件中的通知。

2.交流学习期间发生的交通费、生活费(约1500元/月)、出入境手续费(约200元)、入台证费用(约200元)、入台健康体检费(约300元)、医疗与意外保险费(约1000元),学杂费和书本费等因校而异,上述个人相关费用由学生自己承担。

3.学校为支持学生境外学习项目,免除以下费用:

(1)淮阴工学院一学年学费;

(2)淮阴工学院一学年住宿费;

(3)淮阴工学院一学年代办费(600元)。

4. 修满学分,成绩合格后,学校为每位交流生提供5000元资助,交流学习期间可参加淮阴工学院的评奖评优。

五、学生选拔程序

1.欲参加交流项目的学生填写《淮阴工学院交流生学习项目申请表》(附件1)一式二份于2018年5月31日前交所在学院辅导员处。

2.所在学院审核同意盖章后,于2018年6月1日前将《淮阴工学院赴台交流生学习项目申请表》汇总,交给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枚乘路校区逸夫楼1201),联系人:孙老师83559109。

3.经教务处、学生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审核后,正式确认名单。报请校领导同意后,通知学生根据具体要求准备入学申请材料。

4.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根据台湾高校的时间要求,通知并协助被选取学生办理签证申请材料。

5.学生赴台之前须在淮安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北京北路32号)健康体检,根据淮阴工学院相关规定办理离校手续,否则不能赴台。

六、台湾中华大学、义守大学、修平科技大学、玄奘大学和静宜大学网址链接

1.中华大学http://www.chu.edu.tw

2.义守大学http://www.isu.edu.tw

3.修平科技大学http://www.hust.edu.tw

4.玄奘大学http://china-st2.hcu.edu.tw

5.静宜大学http:// www.pu.edu.tw

七、 其他说明事项

交流学习项目名单确定后,原则上不得退出,确有实际困难的,需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校与台湾高校协商许可后方可退出;无故退出者,将不在有资格参加交流学习计划。

附件:

1. 淮阴工学院赴台交流生学习项目申请表

2. 中华大学招生简章

3. 义守大学招生简章

4. 修平科技大学招生简章

5. 玄奘大学招生简章

6. 静宜大学招生简章

教务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8年5月25日

关于选送学生赴台湾学习交流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