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20年寒假大学生赴澳大利亚、日本文化交流项目的通知

2019年10月29日 16:10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拓宽在校大学生国际视野,满足大学生寒假期间赴海外文化交流的需求,根据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江苏大学生赴澳大利亚、日本文化交流工作的通知》(苏教际协〔2019〕17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十二天赴澳大利亚文化交流

交流期间将访问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悉尼、堪培拉等主要城市;考察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参观大学的图书馆、社团活动中心,听取澳大利亚教育及学校情况介绍及讲座,并在部分大学插班旁听课程,与大学生联谊互动;沿线游览黄金海岸、悉尼歌剧院等系列著名景点;

2.七天赴日本文化交流

交流期间将访问日本大阪、奈良、京都、东京等主要城市;参观考察当地知名大学,与日本学生进行友好交流活动;沿途游览大阪城公园、心斋桥等日本著名景点;

活动行程详见附件4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月至2月期间分批进行。

三、项目费用

1.澳大利亚12天:28000元/人;

2.日本7天:12500元/人。

费用包括:国际航班全程机票费,境外意外伤害保险费,航空保险费,签证费,境外期间学习考察费、游览费、餐费、住宿费、交通费、导游费、翻译费、集体活动所发生的小费,服务费。

费用不包括:护照证件费,国内往返机场交通、国内住宿费,一切私人费用,如:购物、洗衣、电话、收费电视节目、邮寄、行李搬运费等;因个人疏忽丢失证件后的寻找、补办费用;违章、违法所引起的损失赔偿费用等。

(具体项目费用及缴费说明见附件5)

三、报名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的我校在籍全日制学生,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能遵守团组纪律,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外语交流能力。

四、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1.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填写《江苏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报名表》(详见附件1)报送至所在二级学院学工办。学院审核通过后, 于2019年11月25日前将纸质报名表及各学院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3)纸质及电子档报送至国际合作交流处(逸夫楼1201室)。学生可登陆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网站http://jeaie.ec.js.edu.cn,以获取更多项目信息或下载表格。

2. 国际合作交流处对各二级学院报送的学生报名表进行汇总并审核,确认无误后于2019年11月30日前将学生报名表和学校汇总表报送至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3.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需在2019年11月30日前办理好因私护照,已有因私护照的学生需确保因私护照有效期在2020年8月31日之后。签证所需表格及材料国际合作交流处将另行通知。

四、其它事项

1. 参加海外文化交流活动可根据学校教务处的学分转换标准折算一定的实践学分,项目学生所撰写的考察报告亦可作为寒假社会实践成果申报;有条件的学院可设立专项奖学金,支持品学兼优的学生到境外学习交流。

2. 为加强海外文化交流项目的组织和管理,每项目报名人数达到15人,即可由我校选派一名教师带队,带队教师所需经费由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担。(教师海外文化交流报名表见附件2)。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项目联系人:周老师

电话:83559109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逸夫楼1201室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联系人:

鲍老师、陈老师、魏老师

话:025-83335206、83335211、83335209、18921443035

真:025-83335214

邮:1498097480@qq.com

赴澳大利亚交流学生QQ群:627929061

赴日本交流学生QQ群:778116991

江苏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网站:http://jeaie.ec.js.edu.cn

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省教育厅2003办公室

 

 

附件:

附件1 江苏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报名表.doc

附件2 海外文化交流带队教师报名表.doc 

附件3 大学生、教师海外文化交流报名汇总表.xlsx

附件4 江苏大学生赴澳大利亚及日本文化交流初步行程.docx 

附件5 江苏大学生赴海外文化交流费用说明.pdf

                                                                                     国际合作交流

2019年10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