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李鑫同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游学之旅

2018年03月08日 10:33 来源: 作者:田萍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游学之旅

秘书1161的李鑫同学于2018年1月21日至2月3日 ,参加了我校举办的赴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短期创新实践训练营项目,为期14天。下面是李鑫同学的游学心得:

马来西亚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环境太美了!湛蓝的天空、干净的道路、路边的油棕、雨后的彩虹、清新的空气,一切都那么令人心旷神怡!明清时期,我们称东南亚这一带,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地区为南洋,来南洋的中国人大多是福建人和广东人。随着历史的发展,华人、马来人、印度人以及周边其他东南亚国家的人们汇聚于此,形成了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马来西亚连接着东盟市场、中东、澳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之成为东南亚核心地带,因此她也是个新兴的多元化经济国家,“亚洲四小虎”国家之一。

拉曼大学同样非常漂亮,美不胜收。学校坐落在大山脚下,校区内有一大湖,湖中藻荇交横,有蜥蜴匍匐,有鸬鹚觅食,有野鸭戏水。校园内随处可见社团活动宣传海报,以及学生们摆卖自制物品的小摊,自然的力量和浓厚的生活气息兼容并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轻松、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拉曼大学是一所私立院校,全新的学习方式让人受益匪浅。每天的课程从早上10点开始,13点结束;下午14点开始,17点结束。上课的形式非常灵活多样,如英语课上,老师让同学们表演餐厅里发生的故事,四人一组,扮演顾客,老板,服务员,厨师等各种角色,要求在一小时内完成剧本,然后排练、表演给老师看,相当于一个小情景剧。对于从小接受应试教育的中国学生,在英语课堂上缺少自我表现的机会,羞于开口说英语。自己暗下决心,回国后一定要多用英文交流,增加胆识,培养口才能力。还有舞蹈课,老师教我们跳马来西亚的传统舞蹈,并且给出一小时,让我们在马来西亚舞蹈中加上中国元素,然后表演。舞蹈老师认为,书面成绩不是衡量学生优秀与否的唯一标准,真正的学霸不止体现在课程学习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很有必要。

再如CAD绘图课,我们跟随老师学习用电脑绘制机器零件模型,再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3D打印机下的标签上赫然印着MADE IN CHINA。在自豪的同时,也想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年轻人不仅要做科技的受益者,更要做一个贡献者。

在学习之余,我们还游览了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参观了矿泉水厂,登上了海岛邦咯。吉隆坡,一座璀璨的明星城市,其光芒笼罩整个南洋。最负盛名的双子塔是世界上最高的双塔楼,楼内各种品牌商店供人们消费。塔楼上不仅可以体会登高心跳的感觉,还可以俯瞰城市的繁华景观。SPRITZER,马来西亚第一饮料品牌。连续六次荣获国际风味暨品质评鉴所认可,被颁予顶级美味奖章里的最高荣誉。矿泉水厂设在热带原始雨林的山中,源源不断的地下泉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SPRITZER的成功之处在于将可持续发展放在第一位,向大自然索取资源的同时,保护周围环境,维持生态平衡。马来西亚有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美丽的海岛数不胜数,邦咯岛是其一。潜水看热带鱼,爬椰子树,在海里游泳,捡贝壳,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与华人渔民交谈。惬意的生活让我不禁感慨,十里沙滩渔船连,吊顶塔楼椰子鲜。人生只合邦咯死,温柔海风好入眠。

这次游学之旅只有短短半个月,对我的影响我是深远的。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本人水平有限,不能诠释游学内容及心得,希望和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