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王悦同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游学之旅

2019年08月16日 20:14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游学之旅

社工1171的王悦同学于2019年7月7日至7月20日 ,参加了我校举办的赴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短期创新实践训练营项目,为期14天。下面是王悦同学的游学心得:

说起马来西亚,我觉得是摩登都市包裹在层层植被下的建筑丛林,更是咖啡馥郁的南洋老楼下孕育出的人情温度。在这里,人人都可以把生活过成一首诗。UTAR(拉曼大学)便是我与马来相遇的一首诗。

1、浓厚

初来UTAR,最直观的感受是自由。马来西亚的教学模式采用的是西方的教学模式,学校在给予同学们足够自由的同时也赋予了紧张的学习压力。课堂上老师多采用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鼓励同学们走进校园,大胆地用英文交流。浓厚且自由的学习环境是我对UTAR的初印象。

2、简单

说起马来西亚的旧时光,大概也和当地人常年居住在小镇上,不那么追求物质有关吧。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是他们的饮食习惯,每周一次的夜市是整个镇子人民最开心的娱乐活动。夜市上各种商品百货应有尽有,做个有心人总能在夜市里以一个十分优惠的价格淘到宝贝,就看你的运气喽。简单而纯朴的生活方式是我对Kampar的初印象。

3、愉悦

当然了,生活总缺不了一些有趣的人和事。在大马的土地上,我也留下了不少有代表性的身影,被小伙伴们用镜头记录了下来。来到大马的第一天超越小组就拿了第一名。

十五天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我也收获了一群可爱又有趣的小伙伴,带着些许的不舍与大家的祝福,我们离开了大马。来到热带国家,感受了大家的热情。希望下次还能再与马来相约,与色彩鲜明的热带艳阳里来一场浪漫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