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姚彬彬同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游学之旅

2019年08月16日 20:34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游学之旅

社工1171的姚彬彬同学于2019年7月7日至7月20日 ,参加了我校举办的赴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短期创新实践训练营项目,为期14天。下面是姚彬彬同学的游学心得:

马来创新实践训练营——知与行一体

这次前往马拉西亚拉曼大学的创新实践训练营虽只有短短十几天的时光,但让我收获颇多。

活动伊始,我们都怀着既憧憬又害怕的矛盾心理坐上了前往马拉西亚的飞机。到达拉曼大学后,sandeep老师开讲训练营第一课,观看拉曼大学的宣传片并进行破冰游戏。

之后,在拉曼大学周密的安排下,我们接受英语语言课程及创新实践及文化探索课程学习:手工制作马来风筝、马来美食;学习了3D打印模型制作,实际观看3D打印过程;前往吉隆坡双子塔狂欢购物;开启海岛之旅,欣赏马来海上风光;前往马来最大自来水厂,参观水厂大规模自动化生产等。大多数的课程都安排我们实际参观、动手操作,真正践行了知行合一。

短短14天,我们领阅了马来风光,认识了帅气美丽的UTAR老师们,与可霖、嘉敏和钲勇等UTAR志愿者们友谊逐渐加深。在这里,我们彼此之间没有国界之分,没有年龄之分,没有学院之分,我们都是朋友。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我们一起吃榴莲、学游泳、打掼蛋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实践出新知。我们在学习,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