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专业内涵建设学术报告会

2020年09月25日 10:05 来源: 作者:刘海健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2020923日下午,人文学院举办了专业内涵建设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闵兢副教授主持,全体院领导和教师参加,公共事业管理系系主任李银生副教授做了《专业内涵建设的探索及体会》的主题发言。

围绕专业内涵建设的探索,李银生主要谈了三方面的内容:对于专业内涵建设的看法;905研讨活动的经验介绍及学科竞赛情况介绍。

李银生认为,对于专业内涵建设,内涵的意思包含着空间和时间的意蕴,向内观看,认识自己的本来面目,内观内视的思想,古今中外都有。公管的905研讨系列活动,以切磋学问、砥砺思想、固本培元为目的,以《905研讨规约》为活动准则,研讨七大类主题,严肃学术批评,真诚帮助同事,实现真诚读书、真实思考、真情写作的学术氛围。公管专业把学科竞赛看成观察专业世界的窗口、专业比拼的平台、对比专业差距的参照系,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专业发展质量,学科竞赛目前主要存在理论与实践、定性与定量、自愿与组织、平时与突击、个别与团队的问题,竞赛结果的不确定性与竞赛辅导的高投入性,是学科竞赛深入发展的难题。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人文学院2020年学术报告月启动以来的第二场学术活动,是人文学院为了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实现专业高质量发展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该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展了学术视野,丰富了学院学术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