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交流会

2021年04月07日 17:13 来源: 作者:许加明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提高广大教师的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和投稿命中率,202147日下午,人文学院于尚学楼901举办了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交流会,许加明博士做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漫谈》的主题发言。本次交流会由人文学院院长助理闵兢副教授主持,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许加明博士主要从事人口社会学、老年社会学研究,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在《社会科学研究》、《中国青年研究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CSSCI来源期刊及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许加明博士主要从什么是学术论文学术论文写作学术论文投稿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学术论文写作和投稿的经验与感悟对学术论文的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组成部分的写作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学术论文投稿时如何选择目标期刊、如何与编辑进行沟通、如何修改完善论文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闵兢副教授对许加明博士无私地分享自己宝贵的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表示了感谢,并勉励参会的每一位教师都要克服困难,争取写出并发表更多高水平学术论文,补齐学院科研工作的短板。

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是高等院校的四大职能,学术论文是科学研究成果的重要表征形式之一。本次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交流会的举行,为与会教师的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与借鉴,必将有助于推进我院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