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2021年07月01日 18:46 来源: 作者:许加明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项目申报命中率,学院特河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一级学科带头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李伟昉教授于629日下午在尚学楼901室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指导会。指导会由院长田萍教授主持,人文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指导会。

李教授指出,申报科研项目、撰写科研论文是高校教师生活的常态,科研项目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经费支持,但无论是否有科研项目,都要做科学研究,因为教学和科研本为一体,要不断用自己的科研成果更新教学内容。他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几个组成部分——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预期成果以及参考文献进行了逐一解读,不仅阐释了每个部分的具体含义,而且通过大量的例证生动形象地说明了每个部分的撰写要求及技巧。在此基础上,李教授进一步指出,好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必须具有问题意识、学术视野和比较意识,他勉励大家要围绕一个中心点做研究,要让研究具有可持续性和跨学科性。

田萍院长代表学院对李伟昉教授百忙之中莅临我院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表示感谢,参加本次指导会的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澄清了以往存在的一些认识误区,而且进一步明确了高质量申报书的撰写方向,为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及成功获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