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协同创新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清江浦区新进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2021年09月18日 21:35 来源: 作者:李波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917日上午,2021年清江浦区新进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在北京路校区尚学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郁大海教授、院长田萍教授、院长闵兢副教授,淮安市清江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民政局副局长郭海航及新进村(社区)“两委”干部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淮安市清江浦区民政局副局长郭海航主持。

 

首先,郁大海书记代表学院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人文学院发展历程取得成就,回顾了清江浦区社区学院建设理念、活动开展及社会评价。郁大海书记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清江浦区社区学院扎根淮安、服务社区的重要体现,是校地资源深度合作、深度融合、深度共享的重要新成果。最后郁大海书记向全体学员表达了美好的中秋佳节祝福。

随后,王赓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王部长首先对我院为培训班提供周到服务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社区学院在村(社区)干部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王赓部长指出,此次集中培训对推进党的事业发展、开创崭新发展局面、提升基层干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王部长强调,全体学员要通过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素养,把握党建和发展两项重点工作,扮演好行家里手、参谋助手、群众贴心人三种角色。王部长希望全体学员要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把所思、所学、所得转化为推动清江浦区高质量发展的实干本领。

 

本次培训班为期天,共有256名新进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学习。清江浦区社区学院紧扣基层治理政策与实践,从专业理论及操作实务两个层面,精心安排场高质量专题讲座,授课内容涉及基层建党工作方法、基层干部能力素养建设、社工方法与社工实务、基层社区治理难点与对策、村居集体经济发展、三网融合与物业管理等多个领域。此次集中培训有效提升了新进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政治素养,拓展了他们的政策认知和理论视野,提高了他们的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为促进清江浦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