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成果 >> 正文

淮阴工学院成功举办淮安市第三届社工服务技能竞赛

2018年11月15日 17:23 来源: 作者:杨晶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11月14日下午,淮安市第三届社工服务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孙爱武校长、王冬冬副校长、市民政局沈在宏局长、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孙燕副处长、市妇联沈春香副主席等领导为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评委,出席活动的还有各县区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本次竞赛活动由淮安市民政局、淮阴工学院共同主办,由淮安市社会工作协会、淮安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承办。

经过上两轮的初选和复赛,共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决赛。决赛由4个环节组成,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分析题、情景辨识题。在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各代表队都已满分通关;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案例分析题环节,答题选手们思路清晰,逻辑缜密;情景辨识题是由同心社工精心设计并编演的情景剧《早恋》,社工主题突出,情节引人入胜,赢得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比赛环节转换期间,安排了人文学院自编自演的歌舞,精彩纷呈,把一个普通的专业技能竞赛变成了风趣有味,参与广泛的一场竞技活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生态文旅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我校社工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孙爱武校长、沈在宏局长等领导和专家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本次大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环环相扣,情节精彩,尤其是人文学院老师为本次活动创作的主题歌《淮安社工》由社工等专业学生舞台演唱,张扬淮安社工的青春与合力,激情四溢,催人奋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扬。

这次竞赛活动在推动淮安市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社工等专业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也是政府、高校和社会组织在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上三方协同的一次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