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成果 >> 正文

秘书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商务秘书知识竞赛中又获佳绩

2023年06月08日 22:53 来源: 作者:甄强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20235月,第五届全国商务秘书专业知识竞赛落下帷幕。人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参赛团队获奖达29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3项,获奖率超过全国参赛高校平均水平。



本次竞赛采用网络闭卷机考形式,竞赛题型为不定项选择题,考题覆盖面广,涵盖秘书职业道德、秘书学理论、秘书实务、公文写作、语言运用、办公自动化、经济法以及商务秘书拓展知识。竞赛重在考查秘书学子的知识广度和综合运用的能力,对拓宽秘书学子的视野、丰富秘书学子的知识储存有重要意义。

    

     



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60所本科院校的4000余名选手参加,根据竞赛规则,按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共2400项,获奖率约60%。通过竞赛,学生不仅夯实了专业基础,巩固了专业知识,激发了学习热情,而且提高了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促进作用。

 



全国商务秘书专业知识竞赛自20195月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我校秘书学子参加了全部五届的赛事活动,共获奖项近150项,今年首次实现特等奖的突破,展现了我校秘书学子的优良学风和竞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