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成果 >> 正文

人文学院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2023年12月05日 16:10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丛海霞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2023年12月3日,“慧文杯”第十三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国73所院校的108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我院选派的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丛海霞、甄强老师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和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承办,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协办。比赛着眼于深化秘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秘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在评比项目上注重对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察,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是2020至2022年连续三届线上竞赛后首次恢复现场竞赛,赛制与以往相比有较大改变和创新。比赛内容由秘书专项事务处理、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境展示3个实践赛项组成,附设职业演讲赛项,综合考察选手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

来自我院秘书协会的四名同学迎难而上,积极备战。在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她们不惧艰辛,围绕各个比赛项目,展开了高强度、高密度、高仿真的模拟演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人文学院2022级官文秀、叶欣、汤丽、练婷荣获“慧文杯”第十三届全国商务秘书大赛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践行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赛教结合”的办赛宗旨。对于秘书专业的办学经验交流以及学科的建设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对于学生而言,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无论在专业素养、个人能力还是心态建设上,都得到了质的提高和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