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继续教育 >> 正文

沪浙寻初心,聚能再前行 ——人文学院组织部分军转干部赴上海、浙江进行社会见习

2018年04月16日 14:50 来源: 作者:甄强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沪浙寻初心,聚能再前行

——人文学院组织部分军转干部赴上海、浙江进行社会实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根据教学安排,人文学院组织20余名军转干部于4月12日至14日赴上海、浙江接受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性修养。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军转干部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激昂的宣誓声,是军转干部们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所抒发的对党忠诚的决心。随后,他们怀着无比敬仰之心和深切缅怀之情,瞻仰了中共一大旧址,展厅内一幅幅生动真实的图片好像把他们带到了百年前那段峥嵘岁月。在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陈列馆,通过八连士兵细致的讲解,“好八连”的英雄事迹让军转干部们领略了人民解放军拒腐蚀、为人民服务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

13日,军转干部们在华东理工大学聆听了社会学专家的辅导报告,在罗成社区和星湖社区听取了社区工作的经验介绍。通过聆听报告和实地考察,他们对社区治理和党建工作有了更切身的领会。

14日上午,军转干部们来到浙江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展馆内图文并茂的生动介绍,鲜活地再现了共产党人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怀、大公无私的优良品质、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此次参观,加深了军转干部们对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理解,使他们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这次实践,在学院领导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军转干部牛爱飞如是说:“这既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更是一场震撼人心的精神洗礼。它加强了军转干部们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他们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们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集聚了满满的正能量。”(人文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