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拥抱青春,与爱同行——卫生健康教育知识普及讲座

2019年10月17日 12:47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10月15日晚七点,我院在尚学楼Aj201成功举办了以“拥抱青春,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普及讲座,由淮安市妇幼保健院青春期保健科的石玮主任主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慧及我院全体大一同学参加。


开讲之前,李晓慧书记与同学们亲切地交流:女孩如花,要自尊自爱,男孩活泼却也不可游戏恋爱。这个年龄的学生是美好的,应该学会爱自己,同时爱他人。为自己的青春保留一份美好的情感。

 

讲座伊始,石玮主任首先整体科普了青少年生殖健康的现状以及各个国家性教育的现状,还解释了世界卫生组织对性健康的定义。其次,再具体到个人,介绍了两个部分。一是要正确地认识自己,充分了解两性知识。二是要防患于未然,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最后,石玮主任对性传播疾病几点疑惑进行解答,并且向全体同学科普了防治措施,让同学们受益颇多。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两性健康的认识有了显著的提高,同时也为大学生进一步了解自身健康状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还有利于自我保护意识的养成,正确的恋爱观的树立,责任心与担当心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