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承载求知渴望,千里寄送梦想”活动

2020年05月01日 14:05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目前,全国已经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淮工广大学子积极配合我校防控疫情的整体安排,遵守学校疫情期间管理规定,认真居家学习。为了提高学习效率,满足学生对知识的渴求,人文学院辅导员化身快递员为学生寄去书籍和课本。

学院提前和教务处了解各个班级教材书目和领书程序,各班班主任及时登记学生需求和寄送地址等信息。辅导员们将信息汇总后到教材库领取教材,并将教材打包好送至快递点,做到一本不少,准确寄送。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暖心的寄送现场吧。

为了学生能尽快收到教材,在家高效学习,人文学院颜彩媛老师在教材库、快递点不停奔波,与学生连线了解需要的书籍……以最快的速度将学生需要的书本快递出去。教材库的教材数以千种,要从成山的书籍中找到规定书籍并不容易,她开启“地毯式”搜寻,细致核对班级教材目录和每一本书,确保不漏寄、不错寄。她说“同学们将自己的需求告诉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每天都会特别留意学生的动态,生怕错过了他们的消息,耽搁了他们学习。同时,看到学生们身居家中仍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我感到很欣慰。”

人文学院辅导员裴付伟老师不仅为同学们寄送了新书,而且帮他们寄送留在宿舍的学习资料。他在寄送书之前让学生们填了寄书的需求单,包括学生宿舍号,床铺位置,需要什么书,书的位置,邮寄地址,邮寄编码,收件人,手机号等相关信息。他根据学生信息到宿舍后找到书后再次确认,并将书籍从楼上扛到楼下。虽然还是暮春,温度不高,一趟趟沉重的搬运工作还是让裴老师的后背被汗水浸湿。

就是通过这样的细心和耐心,近百个承载着学生对知识渴望的“爱心包裹”从辅导员的手中陆续发往全国各地。

据悉,人文学院还将陆续为有需要的学生寄送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