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人文学院组织开展“守护平安校园,防范电信诈骗”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6日 10:40 来源: 作者:时正杰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电信诈骗,人文学院于2022年3月组织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成立以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为核心的反诈安全队伍,深入学生宿舍,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强化防范网络诈骗教育管理。扎实推进“淮安防骗宝”、“淮上反诈先锋”等技防APP下载,通过技术手段为学生建起一道反诈防骗的防火墙。向全院所有学生发放《学生防范电信诈骗风险告知书》,让每个学生都了解常见电信诈骗类型、识别诈骗手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法。


 

   学院各班级均开展以“防诈骗”为主题的班会,向学生介绍电信诈骗的常用形式及手段,并讲述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真实诈骗案例。有的班级还播放了网络诈骗视频和影视剧,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网络诈骗,现实生活中网络诈骗的识别、防范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帮助同学学会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确保大家学习生活平安有序。



 

   学院创新宣传渠道,积极营造防诈骗氛围,不断落实防范措施。利用线上平台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持续刊发反诈推文。制作反诈海报,在所有宿舍张贴宣传常见的诈骗手段与防诈攻略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学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


   本次防诈骗系列活动旨在让全院学生都能意识到诈骗的危害,提高规避风险的能力,让防诈意识深入到每个学生心中。下一步,学院还将构建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常态化的长效机制,为保障校园平安稳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