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年06月21日 20:45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备考技巧, 621日上午,人文学院2020届考研经验交流会于尚学楼八楼示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人文学院秘书学系系主任袁步昌博士、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李银生博士、李山博士、社会科学系优秀教师宋海霞老师参加,邀请2019届优秀考研学子陈珍珍、王文兴、徐欣宇、王枝做主题分享。此次活动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慧,运河文化中心主任郑孝芬副教授,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2020届考研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交流会由学工办主任杨晶主持。

 

 

交流会开始,李晓慧就2018年考研形势给予了详细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专研进取,努力考研。她告诉同学们,决定考研的第一步得先从心理上战胜自己,要怀有成功的决心,不能轻而言败。强调学院非常重视学生考研,学生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学院会给予最大的帮助去解决。并祝愿所有的考研学子都能够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学校,在更高的道路上领略更美的风景。

 

袁步昌、李银生、李山及宋海霞老师则希望同学们明确考研对于个人的意义;在选学校以及导师时不要有专业歧视,更不能好高骛远;心态上要做好充分准备,研路慢慢,贵在坚持,要及时调整心态,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学习上张弛有度、劳逸结合,学会借助思维导图等学习工作,帮助梳理、填充专业知识。老师们风趣、幽默、充满智慧的表达给现场带来了阵阵掌声,更给考生们带来了无穷的力量。

 

 

随后,由2019届优秀考研学子陈珍珍、王文兴、徐欣雨、王枝,从院校选择、复习方法、复习时间分配、复试准备及调剂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针对各科考试特点,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利用真题,探寻规律、检测实力。此外,每位学子为考生们推荐了一系列优质考研复习资料。

   通过本次交流,2020届考生了解了考研方面的流程,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