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秘书学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线上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梦想公开课

2020年06月24日 10:12 来源: 作者:杨晶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了增加同学们的考研经验和对于考研知识的了解,我院于6月24日上午举行了秘书学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线上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梦想公开课。本次动员大会诚邀秘书学系李春强博士、公共事业管理系李银生博士和李波博士以及在20届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16级学生胡兴艳、吕文涛、陈潜分享经验方法。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慧、秘书1171班班主任郑孝芬、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17、18、19级秘书学、公管专业全体学生。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杨晶主持。

会议开始,三位老师对考研进行悉心指导:李春强老师从考研的实际数据出发,系统介绍了江苏本省以及国内高校考研的专业选择,鼓励考研,并在最后总结道“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搏的你”;李银生老师用八个字概括考研策略,“目标坚定,方法灵活”。立足于考研的出发点,定位高远,让自己不断得到提升,努力成为一名“硬核青年”,并在借鉴别人方法的同时,找出自己最适合的方法,学会简化、转化。紧接着,李波老师从“为什么考研”、“考的实际选择”以及“考研的准备”三个方面入手,从原因到结果讲述了考研的重要性,以及考研对于未来发展的必要性。

接着三位学长学姐分享了考研的经验。胡兴艳分享了考研经历及心得,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选择、专注于专业课,并提供了很多专业课、英语、政治的备考建议,让我们受益匪浅。吕文涛学长从“择校”、“政治、英语”、“跨专业方面”三个方面入手,讲述了自己考研的复习过程及收获,在最后他总结道考研这条路一经选择一定要坚持,因为坚持下来就已经成功了一半。最后,陈潜学长从“明确找目标”、“专心稳复习”、“生活加心态”、“定位找调剂”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同时他也总结到考研一定是要平稳心态,劳逸结合。

最后,李晓慧代表学院做总结讲话。她说考研可以增加自己的竞争力和选择权,因为在就业压力大的当今时代,考研可以接触更多优秀的资源,可以使你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在这个学习型社会中持续系统地学习,才能适应社会的要求。她也说到考研更多的是战略加战术,为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在战略中,学校及专业的选择很重要,要分析自我、清楚自我定位;第二,在考研的过程中,必须要目标坚定,有吃苦坚持的精神,要合理规划时间,化压力为动力;第三,要和学院以及各个老师或者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多交流、沟通,积累经验,积累资源。

考研分享会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考研经验和考研的基本知识,也使在犹豫中的同学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念,也为准备考研的同学减少了焦虑的心态。或许,考研真的很苦,但苦中作乐便是甜,坚持不懈奋斗后的成功便是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