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开展团学干部学习座谈会

2019年02月28日 20:30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2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于尚学楼八楼807开展团学干部学习座谈会,传达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赵炳起在“全校团学组织干部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邓国英、院主要团学干部、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会主席赵元宏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赵炳起书记的讲话全文,传达了朱晓文副校长就落实赵书记讲话精神所提的三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加强创新,切实提高做好团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二、把握大局,整体推进,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第三、保持初心,主动作为,做昂扬向上的新时代学生干部。同时,赵炳起书记希望全校团学组织要增强政治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增强先进性,坚持用新作为树立新时代团学组织新形象;增强群众性,坚持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群众基础,把握大局,整体推进,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赵炳起书记要求,全校团学干部要弘扬正气、彰显灵气、摒弃“官气”、多接“地气”,保持初心,主动作为,做昂扬向上的新时代学生干部。
   

    与会的学生干部纷纷就一个多月来的学习和实践进行了研讨,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立足实际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看法和困惑。表示一定会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勇于担当、坚持创新,怀着服务之心,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最后,我院党委邓国英副书记就落实赵书记讲话精神谈了三点意见:一是院学生会、团委要把赵书记和朱校长的讲话精神以适当方式传达到全体同学,在同学中营造起人人创优争先,个个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二是希望大家提高对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的认识,不以完成事务性工作为目的,着眼于加强对广大同学的思想引领,着眼于学生团学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能力的提升,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了解国家大政方针,了解学校人才培养的宗旨和方向,了解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一个目标”,紧扣“两大任务”,推进“十个一流”,努力成为“一流学生”培养的先锋和模范;三是希望大家切实提高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本领,提高工作和学习中的个性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主动思考和谋划工作,着力满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日益增长的各种需要,不等不靠,不折腾,增加工作的灵活性、创新性。要成为广大同学们喜欢的人,不要成为面目可憎的校园“学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