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愿世间没有艾,愿世间充满爱”艾滋病预防宣讲活动

2019年11月29日 22:16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普及防艾知识,人文学院于11月29日中午在尚学楼aj301教室举办防治艾滋宣讲会,主讲人为同伴教育主持人师资培训班参训人员社会工作1181班滕飞宇,人文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同学参加。

首先,滕飞宇同学介绍艾滋病发病率,自2008年来,艾滋病死亡率已排在我国传染病死亡率的第一位,同学们要重视艾滋病的严重性,意识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然后滕飞宇讲述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介绍艾滋病的传播方式,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以及发现异常如何检测艾滋病。最后滕飞宇同学向大家介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四免一关怀政策,希望大家善待艾滋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给予艾滋病患者适当的关怀,在心理上给予鼓励。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预防艾滋病的认知水平,让同学们认识到预防艾滋病知识的重要性,,还唤起了大家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爱心,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