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秘书1181班前往张纯如纪念馆开展祭奠活动

2019年12月13日 21:29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纪念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人文学院秘书1181班全体同学于12月11日下午前往张纯如纪念馆进行祭奠仪式。

同学们首先在碑前为张纯如默哀,表达自己对淮安之子、人权斗士张纯如女士的敬仰与缅怀之情。紧接着,解说员带领着同学们入馆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整个纪念馆庄重典雅,朴素沉静,当看到张纯如女士的塑像时,同学们都纷纷为之献花。张纯如三十六年的生命,像是一个炽烈如火的过程,她坚信真相是不可毁灭的,同心协力,真相将永远被保存、被牢记。

随后,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整个纪念馆,场馆以“不能忘却的纪念”为情感纽带设计。其中,“直面《南京大屠杀》真相”展区,揭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展示张纯如发现《拉贝日记》等关键史料对揭露日军暴行的特殊贡献;此外,“激情燃烧的历史捍卫者”展区,展示张纯如在北美各地演讲、辩论,为维护人类正义做出的努力以及“光照人间的正义天使”展区,表现海内外对张纯如短暂而光辉一生的高度评价,对其英年早逝的深切缅怀。

此次参观不仅让我们对张纯如其人其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南京大屠杀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刻灾难了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一定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从而做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更好地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