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秘书1171班前往张纯如纪念馆开展祭奠活动

2019年12月13日 21:39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纪念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人文学院秘书1171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郑孝芬老师的带领下于12月11日下午前往张纯如纪念馆进行祭奠仪式。

同学们首先在碑前为张纯如默哀,表达自己的缅怀和尊敬之情。接着,同学们紧跟讲解员的步伐,进入到馆内为张纯如的塑像献花。这座塑像既有男子那样的豪情、气魄和胆量,也有东方女性的慈祥与温柔,看了不禁让人肃然起敬。

然后,讲解员向我们详细阐述了张纯如的生平。她不仅是众人眼中天才的演说家,更是一位激情燃烧的历史捍卫者。她虽在美国,但对大洋彼岸的牵挂从未中断,当南京大屠杀的罪刑在别国得到歪曲性的宣传时,她的爱国情怀油然迸发,当时的南京已是水深火热,她四处奔波收集坚持写完《南京大屠杀》,争取让全世界人们正视历史,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她的死亡正应了那句“一魂玉殒,念念何嗟何言。”总的来说,她生命的一半是自己的,一半是国家的。

同学们在进馆参观的过程中,淮安电视台对秘书1171班徐福兴、原卢凡两位同学采访了本次活动的感想,深切感受到张纯如对当代青年的激励作用。

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铭记历史,铭记张纯如。她母亲说过“弘扬正义美德,情系侨胞爱无疆。”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一定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从而做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更好地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