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9年12月13日 21:44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了缅怀历史,纪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去的同胞,以史为鉴,展望未来,12月11下午人文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在操场举办公祭仪式。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杨晶主持此次活动,人文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共计千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手捧蜡烛。微弱的红光照亮斑驳的夜色,掀开了尘封许久的历史回忆。冷冽的寒风吹不灭跳动的烛火,就像中华民族的生命力,生生不息,源远流长。随后是朗诵和平宣言,由我院滕飞宇同学带领宣誓。伴随着庄严而神圣的誓词,那段壮烈的历史渐渐唤醒人们的记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这是我们每个人应该铭记于心的话语。最后,同学们迈出郑重而尊重的步伐,献出鲜花,表达崇高的敬意。

本次公祭日纪念活动不仅让我们铭记这段悲痛的历史,而且让我们对历史保持唤醒状态,提高忧患意识,发扬自强精神,以史为鉴,肩负起时代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