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古韵今声,礼敬传承”传统文化展示大赛

2019年12月28日 21:45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活动,点燃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我院于12月27日晚7点在主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古韵今声,礼敬传承”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展示大赛。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慧,淮阴工学院督导侍建旻研究员,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全体大一大二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由选手表演,嘉宾表演,选手问答,观众问答四个环节组成。

选手表演环节中,各组选手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示自己的风采。“苗呀队”带来了民族歌唱表演《苗岭谣》;“秘书最棒对不队”以小品形式演绎的《离骚》,还原了《离骚》的创作背景;淡墨青衫诗朗诵《青花》;奥里给giao队以搞笑的小品形式带来了表演;江山代有穷人秃带来汉服表演《江心秋月白》;寄青队展现优美舞蹈的同时,也演唱了《烟花易冷》《修炼爱情》的歌曲串烧。

嘉宾表演更有春魂汉服社的倾情助演,展示了一支古风十足的优美舞蹈。

选手问答,观众问答环节中,选手与同学也先后参加“问答篇”的知识竞赛活动,文学知识考查,丰富了我们的文学常识。

紧接着,督导侍建旻研究员对本次活动作出了精彩点评。第一,阐述了我们生生不息的文化自信。第二,文化需要年轻人去传承,要有责任,有义务。第三,阐述了此次活动对当今的一个启示,我们用什么来传承,我们为什么要传承。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秘书最棒对不队”摘得桂冠;“寄春队”荣获二等奖、“江山代有穷人秃队”获得三等奖。同时,“淡漠青衫”获得了文化奖;“奥里给giao队”获得了创意奖;“苗呀队”获得了优秀奖。

本次活动充分促进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与热爱,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意蕴,也为我校丰富的课余活动增添了靓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