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一米阳光,返校励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1月17日 19:28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的号召,2020年1月16日上午,人文学院秘书1181班张欣与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自1183李明,前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高级中学开展以"一米阳光,返校励学"为主题的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确保宣讲活动的顺利进行,1月13号,两位志愿者代表提前前往丹徒高级中学,与学校团委书记进行沟通,确定了宣讲时间与宣讲方式,并在学校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参观母校校园。1月16日早晨10点许,在原高中班主任的带领下,进入其现在所带班级"火箭班"(注:即提高班)进行宣讲。

首先,两位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发淮阴工学院宣传手册及校区分布示意图。其次,利用媒体手段,在我院团委副书记裴付伟老师的指导下,将本次活动核心分为四个部分进行宣传讲解:学校简介、宣传片播放、报考理由、资助政策。

最后,分发了淮阴工学院的手绘版明信片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送出了淮阴工学院的精美周边礼品,并与老师合影留念。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宣讲中,特别提到了即将建成的"连淮扬镇高铁",非常利于同学们回家,这项交通工程的建成,无疑会对我校招生带来非常好的影响。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返回中学母校,汇报自己在校期间的校园生活、成长经历、学习情况、创新实践等经历,勉励母校学子奋发学习、备战高考,并积极宣扬新时期淮工精神,展现新一代淮工学子的精神风貌,同时为我校招生宣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