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展文明宿舍、最美宿舍重点创建月的通知

2021年10月07日 14:15 来源: 作者:张红艳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各二级学院:

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文明养成教育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功能,促进宿舍文化建设营造安全、整洁温馨宿舍环境,结合校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以评促建 评建结合”为主题的文明宿舍、最美宿舍创建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活动对象

全体住校生以宿舍为单位参加评选

、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8—2021年11月10日

三、活动安排

各二级学院制定文明宿舍、最美宿舍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内容丰富的文明宿舍、最美宿舍创建活动,并以宿舍为单位,组织文明宿舍、最美宿舍检查、评比、表彰、挂牌、宣传等工作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一)前期宣传(10月8日至10月12日)

通过学生干部大会、班会、新媒体等形式将文明宿舍、最美宿舍重点创建活动及时传达至每位住校生。开展各种形式的动员活动,认真学习淮阴工学院学生宿舍文明守则》和《学生宿舍内务整理标准》(附件),认真开展文明宿舍、最美宿舍评比宣传工作。

(二)重点建设(10月12日至112日)

进一步落实辅导员班主任进宿舍制度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情况进行有效督查,对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的有效指导。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认真组织实施文明宿舍、最美宿舍创建工作将宿舍安全宿舍卫生、宿舍学习氛围、宿舍创新氛围以及宿舍文化氛围等作为文明宿舍、最美宿舍建设的重点内容。

)组织评选(113日至11月10日)

二级学院成立文明宿舍、最美宿舍评比小组,制定评比方案,全院学生宿舍进行统一打分评比,综合现场打分、日常检查等情况,最终确定学院文明宿舍和最美宿舍。各学院评选的文明宿舍数不超过本院宿舍总数的20%,下不设限;评选的最美宿舍数2—4个(1000人以下学院评选最美宿舍2个,1000人以上学院评选最美宿舍4个)。学院对获评宿舍给予奖励与集中宣传,加强对获评宿舍的长期督查,形成长效的引领作用。学生处组织人员对宿舍进行全面的常态化检查,通报卫生较差宿舍

、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文明宿舍、最美宿舍建设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把文明宿舍、最美宿舍创建工作作为学校文明校建设的重要抓手。把握活动的渐进性发挥优秀宿舍的示范性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突出他们在文明宿舍、最美宿舍创建活动中的示范作用,通过学生骨干的示范作用和有效管理,不断完善活动的长效机制掀起文明宿舍、最美宿舍建设新高潮。

各学院要对文明宿舍、最美宿舍重点创建月活动进行总结,并于11月15日前将纸质材料交至学生处宿管科王春梅老师处(北京路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电子材料发王春梅老师校内邮箱。学生处将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协调,通过专项调研检查、学工督导等形式,了解掌握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个;通过召开相关会议、发布学工简报等形式,总结交流活动的经验、特色、成效,推进文明宿舍、最美宿舍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0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