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关于做好2012— 2013学年寒假推迟离校学生工作的通知

2013年01月05日 18:59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各学院:

寒假将至,为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假期,现将寒假推迟离校学生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迟离校申请与审核

1、春节是我国传统的阖家团圆节日,根据2012年12月25日学工例会精神,要求寒假期间学生全部离校回家过春节。若确实因特殊原因需推迟回家过春节的学生必须填写“学生假期推迟离校申请表”,推迟离校的截止时间原则上在放假后10天以内,以便学校安排假期宿舍维修。

2、推迟离校的学生必须填写“学生假期推迟离校申请表”报所在学院审批,各学院须严格审核学生推迟离校的原因,并填写“学生假期推迟离校汇总表”,连同“学生假期推迟离校申请表”一起报学生处宿舍管理科,以便安排住宿及相关管理工作。

二、推迟离校学生要求

1、凡申请寒假推迟离校的学生必须在申请表“学生个人承诺”栏中签字。

2、所有寒假推迟离校的学生应服从学校住宿的统一安排,对不服从管理的学生,宿管科有权取消其在校住宿资格。

3、留校住宿学生必须遵守《淮阴工学院学生住宿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

三、相关学院要求

1、请各学院要认真审核学生推迟离校的原因,严格控制推迟离校学生人数,妥善安排外省学生及贫困学生的购票等事宜,确保学生尽早平安离校。

2、各学院寒假中要安排人员定期了解推迟离校学生基本情况和解决学生反映的有关问题,配合相关部门处理推迟离校学生的突发事件、宿舍调整等事宜。

3、寒假期间凡有学生滞留学校的学院学工办主任及相关辅导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四、办理时间及程序

1、推迟离校申请及学院汇总上报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1月18日,逾期不予办理。

2、1月19日后学生处将组织推迟离校学生的宿舍调整、安全检查及空置宿舍维修封闭工作,并将留校学生信息通报后勤、饮服、保卫处等部门。

学 生 处

2013 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