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淮阴工学院2022年度校级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2年05月28日 16:26 来源: 作者:许加明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各相关单位:

为培育高级别科研项目,提升我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及学术研究水平,根据《淮阴工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淮工科〔2021〕36号),2022年度校级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即日起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

1. 具备一定的研究基础,当年申请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未立项,以及各学院重点培育项目(如当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后,则自动取消当年校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

2. 申报选题原则上与学校硕点建设方向密切相关,优先资助依托科研团队申报的项目;

3.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正在承担各级各类项目逾(延)期未结题者、近两年来各级各类项目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2)已承担过校级科研项目负责人;

4. 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校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省优秀青年基金培育项目、省级以上重点研发计划培育项目中的一类。

(二)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

1. 具备一定的研究基础,当年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基金项目未立项的项目(如当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后立项,则自动取消当年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2. 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在研的省级以上纵向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新项目;2017年以来累计两次获批以及在研的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新项目;

3. 申报选题原则上与学校硕点建设方向密切相关,优先资助依托科研团队申报的项目;

4. 为加强对中青年学术骨干的扶持与培养,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原则上不接受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人员申报。

二、研究期限

研究期限:两年

三、申请与立项

1. 项目负责人填写《淮阴工学院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淮阴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报所在部门、单位,于6月10日前将项目材料及排序情况报送科学技术处项目科(翔宇楼221室)(人文社科项目报送社会科学处,北京路校区尚学楼1108室),同时报送申请书电子稿,自然科学:11140004@hyit.edu.cn,人文社会科学:qgqjy@hyit.edu.cn。

2. 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组织专家评审并择优资助。

四、项目结项

1. 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结项条件:

在项目执行期内,取得下列两种成果情况之一即准予结项:

1)我校为第一单位,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主持人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2)我校为第一单位,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主持人获批省级基金项目,且发表D类以上相关成果累计2篇(项)以上。

2.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条件:

在项目执行期内,取得下列四种成果情况之一即准予结项:

1)我校为第一承担单位,本人作为第一主持人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且必须有经费资助;

2)我校为第一单位发表CSSCI(源刊)论文1篇;

3)项目研究成果获得市厅级二等奖及以上社科成果奖,且我校为第一承担单位;

4)项目负责人研究成果获市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3. 资助项目执行期满后的1个月内,项目负责人填写淮阴工学院校内科研基金项目结项申请表,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对照验收标准,对承担项目的级别、发表的论文成果进行认定,达到验收标准的可批准结项。

4. 资助项目在执行期满后达不到结项要求的,项目负责人需向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提出延期申请,项目可以申请延期1年。

联系电话:83559162(自然科学) 83559508(人文社会科学)

联系人:赵小娟(自然科学)仇桂且(人文社会科学)

附件  1.淮阴工学院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docx

        2.淮阴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