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2022年04月18日 11:20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同心抗”   共克时艰

               ——致全校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

近期,我省多点散发新冠肺炎疫情,尤其不止一所高校发生校园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高校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当前,学校始终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在校教职员工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专任教师居家上网课,B岗坐班人员居家办公;广大教职员工同住家属积极支持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效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学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行动坚持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防控决策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更应保持清醒的头脑,谨言慎行,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社交平台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主动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舆论氛围,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坚持以身作则,切实为学生做好示范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广大教职员工更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抗疫引路人,做立德树人和疫情防控的表率。要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全力支持配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严守工作纪律,精心施教,热情服务,确保校园教学、管理、生活秩序正常良好运行。要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学生思想开导、心理疏导、学业辅导和生活指导,将疫情危机形势转化为做好学生思政教育的先机优势,引导学生学习抗疫榜样,树立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们共同筑起平安校园的坚强战斗堡垒,全力以赴交上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


                                         

                                             淮阴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工组                                    

                                                                                                             202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