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宿舍安全工作会议

2012年12月03日 08:05 来源: 作者:doudou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1130日中午,人文学院召开宿舍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邓国英、全体辅导员以及所有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上邓书记认真部署了宿舍安全工作并就人文学院宿舍安全网络的建立和完善作了进一步的解释和说明。

 邓书记指出,宿舍安全网络的构建既是宿舍信息得以畅通的保证,也是对宿舍管理制度的进一步完善,通过“舍长—班长—辅导员—学工办—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这一互动网络的建立,明确了责任,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把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的同时通过网络传达各种安全稳定政策与要求。会上邓书记再次强调了宿舍人身财产安全和同学身心健康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干部密切关注同学的身心发展,防止传销、网络依赖、网络不良信息等负面因素的影响或渗透,建设良好的宿舍文化。同时,我们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失误造成不良后果的,要实行问责,严防宿舍安全事故的发生,给学生一个安全美好的居住、学习环境。

 同日,学工办全体老师还对冬季学生宿舍用电安全、违禁电器的查缴、私拉乱接电线、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检查,除有个别违规使用电器情况外,总体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