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淮安市清江浦区社区工作者“双专”职业技能大赛

2021年12月30日 19:53 来源: 作者:蔡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1230日,淮安市清江浦区社区工作者“双专”职业技能大赛在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本次竞赛从12月上旬启动,在淮安市清江浦区各街道和社区的积极响应与精心组织下,共有14支代表队参与了初赛,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参加了最后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闸口街道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清浦街道代表队和府前街道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街淮海道代表队、柳树湾街道代表队和清江街道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赛真才实干、展社工风采”为主题,旨在推动全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社区工作者能力,由淮安市清江浦区委组织部和清江浦区民政局主办、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和清江浦区社区学院承办,淮安市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治理处处长刘建方、淮安市清江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赓、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郁大海、淮安市清江浦区民政局副局长郭海航、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淮安市清江浦区社区学院院长田萍、淮安市清江浦区委组织部非公企业与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朱雷、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淮安市清江浦区社区学院副院长闵兢等七人担任本次大赛的嘉宾和评委老师。

大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稳扎稳打——必答题、先声夺人——抢答题、行成于思——案例分析题和百里挑一——选答题。各参赛代表队对本次大赛均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精心地准备,在竞赛过程中体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高超的实务能力,赛出了风度和水平。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井然有序、对答如流;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争先恐后、热情四射;在案例分析题环节,选手们思维缜密、条分缕析;在选答题环节,选手们深思熟虑、以策万全。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四轮比赛环节结束之后,观众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来自清江浦区各街道和社区的啦啦队争相参与,不仅检验了自身的社区工作能力和水平,而且进一步普及了社区工作专业知识。最后,王赓和郁大海等领导为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