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17日 09:51 来源: 作者:时正杰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了加强人文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2022年3月16日下午,学院在尚学楼9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慧主持。


  会上,李晓慧对班主任岗位职责进行全面解读,从强化班主任责任担当、学风建设、关注学生动态、考研、就业、奖助贷勤、学生突发事件及时报送处置等方面对班主任提出要求。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在工作中做到及时沟通、密切协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求班主任应高度重视学生层面安全稳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维护大学生身心健康与安全。班主任、辅导员要以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思想工作面对面、职业生涯规划、学科竞赛为抓手,广泛深入学生宿舍、课堂等,做好班级班风学风的建设,指导学生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班主任是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力量,是高校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明确了强化了班主任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增强了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间的沟通协作和交流联系,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