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首届“整洁宜居,舍风文明”劳动教育活动

2022年03月29日 14:45 来源: 作者:时正杰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重要指示,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劳动教育重要部署,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大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和良好的劳动习惯,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连日来,人文学院组织开展全院学生劳动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使劳动成为大学生全面发展重要的一环。


  活动中,学院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利用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并通过主题班班会等形式,开展劳动教育宣传知识普及活动,并组织学生积极展示劳动成果,多管齐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全院各班级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组织全体学生参与宿舍打扫、内务整理、宿舍装饰。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郁大海,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慧、学生代表组成评委组,采取男女生互评的方式对宿舍整体风貌、物品摆放、地面卫生、门窗墙角、宿舍安全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10个“文明宿舍”,对于不合格宿舍进行通报批评处理并限期整改。


  本次活动将劳动教育融入文明宿舍创建,让劳动教育在学生中活起来、火起来,让学生“弯下腰、使出劲、流出汗”,亲身感受劳动过程中的艰辛和体验劳动后的喜悦。接下来,我院将通过各类活动巩固劳动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宿舍日常管理,营造良好的宿舍文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