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化优良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人文学院举办考研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20日 10:34 来源: 作者:时正杰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考研热情,明晰考研目标,掌握备考技巧,5月18日晚,人文学院举办考研工作推进会。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我院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时正杰主持。

  时正杰作动员讲话,就当前的考研形势给予了详细解读。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考研目标、积极钻研进取。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已经为每一位考研学子配备了考研导师,所有考研学子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学院都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帮助。随后优秀考研学子徐驰、马培婷、杨菲、黄昧等9人依次进行考研经验分享,着重从学习时间的把握、学习方法的掌控、个人经验的分享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介绍了英语、数学、政治、专业课等科目的备考方法,列举了考试重点参考书目,着重关注历年真题,不同题型集中整理,要注意劳逸结合,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


  最后,时正杰通过对就业形势的分析,解释了“为什么考研”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终身学习,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成为时代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