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讲堂 >> 正文

校友大讲堂:蔡树权(02届文秘专业)

2019年11月18日 15:02 来源: 作者:杨晶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蔡树权,男,出生于1980年,江苏盐城人。99级人文社科系现代文秘专业,现任职于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担任肯德基苏皖市场区域经理

                               校友寄语:不忘初心,敢想敢拼

淮阴工学院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叫蔡树权,来自99级人文社科系现代文秘专业,现任职于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担任肯德基苏皖市场区域经理。

今天很开心来到人文学院做宣讲,每次分享之际,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职场中的心得体会。尤其是在座大四的同学们,即将面临就业,创业的职业规划,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我刚毕业时,在一家公司做秘书的工作,但不安于现状,通过自己的专攻,后到了南京电视台《标点》栏目组。在这两个行业里让我领悟到在大学期间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并且,在校时做学生会的实践经验对社会工作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2004年,一个偶然的机遇,我加入了百胜。我们的企业旗下有必胜客,肯德基等。今年也成立了一个新的咖啡品牌叫:COFFii&JOY .

这个企业给我注入了许多活力,同时也希望通过与学校的合作,更多优秀的学子可以进入到我们的企业。

紧接着,想从三个方面与大家谈谈我的想法。

第一,不忘初心,找到你所热爱的事情。无论是刚毕业,还是在校学生。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业,你要找到自己所真正喜爱的事物,并为之奋斗。我刚进这个企业时非常辛苦,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也面临着许多难题,但能让我为之坚持下来,就是因为我喜爱,找到自己所爱的事,不忘初心。

第二,追求卓越,生活才会惊喜。这份工作非常辛苦,可能在深夜别人休息时,你还在加班。可能节假日别人忙着陪伴家人,朋友聚会时,你仍旧在加班。但当你想到你的职业,希望你自己的这份工作能顺利,更加完美地完成时。你必定就要舍弃一些东西,才能获得更多。

第三,心态很重要,我们要怀有一颗包容的心。在学习,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与挫折。这时候你应该把目光放得更加长远,多想想自己的未来,多一些包容,多一些心存感激,任何时候努力比结果重要。

最后,不论你是大几的学生,我希望我们淮阴工学院,我们的人文学院能够走出更多的优秀学子,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平台。希望各位能不断追求你所爱的事业,并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