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讲堂 >> 正文

校友大讲堂:黄慧灵(06届社会工作专业)

2019年11月18日 15:10 来源: 作者:杨晶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黄慧灵,02级淮阴工学院社会工作专业,07年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2010年入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富优哲阳光私募基金投资总监

 

 

          校友寄语: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逝去。你不防大胆一点,去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黄慧灵。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我是淮工人文学院社工班02届毕业生,现任富优哲阳光私募基金会投资总监。很高兴来母校做这次以当幸福来敲门主题的演讲。希望我接下来的话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第一,这四年是重要的。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明白来到淮工的原因无非两种,要么高考成功,要么高考失利。然而我想说既来之,则安之。我们身边都有进入北大,武大,复旦,的同学,这些也着实是令人羡慕的,但换位思考,我们都是一样的,一样的开启大学四年生活。其实发生的已经改变不了,能改变的只能是未来。就像我一样,通过四年,成为了想成为的自己,因而这四年你的努力和付出便是重要的。

第二,学会欣赏自己。

我想用马云在汪涵生日会上说。男人最佳年龄是四十岁到五十岁的十年。这十年,要做,想做和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但要慢下来,只有慢下来,才能欣赏这最美好的十年。因为在30岁之前做着别人让自己做的事;30岁以后自己糊涂的学着做事;40岁必须知道自己最强最喜欢做的事;50岁便想着为别人做一些事。所以说,这十年才正真是属于自己的,才正真是你成长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去欣赏自己从而成就更好的自己。

第三,幸福是什么。

我想推荐几部电影来结束这次演讲。第一部,《当幸福来敲门》因为很多人也像主人公一样,在迷茫时等幸福来敲门。第二部《肖生克的救赎》,写出了渴望自由。这些经典的励志电影,都在讲述着幸福是什么?这使我回想起自己的考研历程。我想说,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在努力成功后发自内心的一种喜悦。

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在大学四年里,一定要做一件让自己幸福的事。不管以后是工作还是考研,一定要努力让自己感到幸福。温暖自己的心所谓越努力,越幸运。因为这短短的一生,我们都将逝去。你不妨大胆一点,爱一个人,攀一座峰,追一个梦。也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