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讲堂 >> 正文

校友大讲堂:王亮凡(06届社会工作专业)

2019年11月18日 15:14 来源: 作者:杨晶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2002年-2006年,淮工社工专业学习;

2006年-2007年,无锡松下冷机压缩机有限公司培训担当;

2007年-2008年,恩欧凯防震橡胶有限公司培训主管;

2008年至今无锡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负责人,案审科科长,2010年-2013年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学习。

校友寄语:不要在拼搏的年纪享受安逸。

大家好!我叫王亮凡,是淮工人文学院02届毕业生,现任职于无锡新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翔宇校友讲堂活动。下面我将从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我从毕业到现在的经历与感受,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1大学四年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有一句话是说:"毕业等于失业”。是的,我们在学校,住学校的,花父母的,生活无忧无虑,可面临毕业我们就要接受社会的考验。首先我们不能在大学四年生活中荒废学业,在此给学弟学妹们提以下建议:合理安排时间,杜绝不良习惯;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考取含金量高的证书。

2:毕业后成为怎样的人

那么说我们毕业之后需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呢?以我亲身经历为例,我毕业后参加了很多的面试,也因此掌握了很多面试技巧。首先是职场中的高情商,再次是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不论我们身处何职这都是我们该具备的工作品质。

3:关于考试的一些分享

关于考试就是重复记忆,全身心投入学习中,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有恒心,明析自我的目标追求并朝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把握机遇,将来要为现在的自己而感到骄傲。

最后,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同学们能有所收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