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讲堂 >> 正文

校友大讲堂:王超(09届社会工作专业)

2019年11月18日 15:17 来源: 作者:杨晶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王超,男,1987年2月生,江苏连云港人,2009届社工专业毕业。

2005年9月至2009年6月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2009年9月至2012年3月华东理工大学行政管理专业

2012年7月至2014年6月南通市通州区四安镇综治助理

2014年7月至2017年7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党校老师

2017年8月至今江苏东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

校友寄语:路在脚下,前行还需自己

我叫王超,来自江苏连云港,是09届的社工专业毕业生,现在担任江苏东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此次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现在,不惑将来。

很多学弟学妹们对工作有一定的憧憬,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参加工作的故事,让大家对于工作有大致地了解。当时我刚参加工作,被分配到南通,领导将我们分配到不同职位,三个月后。领导根据个人特点进行二次分配。希望学弟学妹们通过这件小事明确个人定位,取长补短,增加个人价值,为竞争岗位做准备。

对自己的定位很重要,同时目标的确立也很重要。我一个博士朋友,他的家庭并不好,但他自小希望靠知识改变命运,在他第一次高考中,他失败了。但他仍然坚持不懈,在求学道路上奋发努力,不断的钻研进取,最终进入大学,又考上博士。现在他在一所财经大学里当老师。大年四年很短,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树立一个目标,并为此不断的努力。无论这个目标与你现在的专业有多大的联系,如果你感兴趣,那便去追寻,寻梦的少年,风华正茂的你们,有目标并为此付出努力,那么将来在求职中你也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路在脚下,前行还需自己。最后,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取长补短,坚持不懈,便会从荒漠走向繁华,荆棘化为坦途,以梦为马,便会不负韶华。